top of page

薑餅人(探莓)那個不重要

  • 這篇涉及王國主線(聖莓果王國)的一些捏造所以才標王國

  • 雖然是標王國但還是有跑跑劇情(蜘蛛屋)的台詞捏他

  • 其實黑莓在這篇文中好像並沒有出場

  • 可能適合什麼都可以的人收看


 

Summary:

  「所以她沒有跟我說的事情,對我們兩個來說都不重要。」

 

  「你說黑莓?」

  探險家聽到熟悉的名字後才捨得將埋首於資料與地圖間的頭給抬起來,面對勇敢餅乾的提出的問題他一時半刻也不曉得要怎麼回答,為了不浪費時間便把目光重新放到地圖上,打算一邊看一邊思考如何回答。


  但卻是在沒多想的情況下就說出口了接下來的話。

  「為什麼突然問這個?」


  「你跟黑莓不是從小時候就認識了嗎?所以想說你知不知道?」

  探險家看了一眼發話的勇敢。「我是說為什麼突然問有關她過去的事情?」


  沒來由的,這一側的勇敢和草莓總覺得探險家的問題意外犀利,就連態度也很強硬。說不出話來的勇敢兩手在空中揮舞,一旁的草莓看不下去,拍拍肩膀後代替他回答。


  「這次去聖莓果王國……見到了很多莓果類的家族……我雖然也是草莓,但我不太一樣,是剛從烤箱逃出來的……但黑莓不是吧,所以我們有點好奇?」


  探險家給地圖註記完後兩手抱在胸前轉向他們。「那你們怎麼不直接問她?」


  「咿──」面對來自對方的質問,草莓拉緊了兜帽的線,像是想把整張臉遮起來似的。


  「哇……這是怎麼回事?」探險家反而被草莓的反應嚇了一跳,不知所措地搔了搔臉頰。

  「探險家,你是不是不喜歡我們問這些問題呀?」勇敢立刻擋到了草莓面前。


  又是一個問句被丟了過來,這次的探險家沒有再丟回另一個疑問,反倒是偏頭並閉起眼睛,比較認真地思考起這個問題。


  「嗯……好像有一點?」


  「哇啊──那我們還是不繼續問了呀!對不起,不回答也無所謂呀!」勇敢連忙道歉。


  但顯然探險家似乎還沒從這個問題抽出來,表情還是一副凝重的模樣,他沒有接受來自勇敢的道歉,只是逕自回答。

  「沒記錯的話,黑莓的確是從聖莓果王國來到我家的,但在來之前的事情我也沒多清楚,所以問我也沒用。」


  「咦?」草莓這時才從勇敢肩膀上探出頭來。「可是你們不是從小就認識了嗎?」

  「是啊,大概五歲、六歲的時候?哇,這樣也十年多了耶,她怎麼還是一天到晚要抓我回家吃晚餐!」


  「哈哈!」勇敢聽到抱怨笑了出來。「但是探險家,你都不會好奇嗎?」


  探險家又環抱起手臂來,勇敢還以為對方又不開心了而肩頭一震,但戴著帽子的餅乾卻是笑了出來。

  「還好耶?」


  他將矮他一截的兩個疑惑餅乾晾在一旁,抓起一旁的背包,將剛才整理過的地圖和寶物目標的資料塞了進去。他一面捲著繩索繼續說了下去。

  「如果是對黑莓來說很重要的事情的話,她一定會跟我說的。」探險家將繩索妥善收在身側,對勇敢和草莓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所以她沒有跟我說的事情,對我們兩個來說都不重要。」


  接收到回答的兩個餅乾互看了一眼,分別用不同的表情反應。勇敢的一雙眼睛閃閃發亮,草莓則是不曉得為什麼紅起了臉,連忙又將兜帽的細繩收緊,低下頭來。

  「哇!探險家你剛剛那樣說真帥呀!」

  「好直接……這種話……」

  「哈哈!因為探險家很喜歡黑莓所以才這麼有自信吧!」

  「唔哇──」


  「結論怎麼會是這個了啊?」探險家一面對於這兩個傢伙的話感到莫名其妙,一面抬起了頭來看向時鐘。

  「糟了!都是這個時間了!」


  看著他慌慌張張背起背包的動作,勇敢和草莓是默契地偏了偏頭。


  「不是說有要找的寶物嗎?我看過路線了,我們現在就立刻出發去探險吧!」

  「咦!是現在呀?不會太趕嗎?」

  「現在再不出發的話會被黑莓抓住的,他會說是晚餐時間了明天再去……」

  「但我覺得……她這樣想也沒錯,可以明天再出發的……」

  「探險當然是決定好了就要立刻出發的!還等什麼!走了!」


  「嘿欸──」

  「啊、等等我們呀!探險家!」


  -


  如果是重要的事情,黑莓一定會和他說的。

──『你能平安回來,就是我最好的禮物了。』


  那麼對他來說,每一次出去探險,然後平安無事地對黑莓說聲「我回來了」,才是比什麼都重要的。



.끝

閲覧数:3回0件のコメント
​文章分類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