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APLESTORY(道士師徒+子剛&玄武)待君歸


  • 2023年中秋賀文

  • 提到一點LV285主線

  • 部分翻譯採自己習慣的字眼

  • 可以接受再看,謝謝

 

  太乙仙人踏著慢悠悠的步伐走進樓閣裡,似是例行的從這裡查看整個桃源境是否無異,卻也像平常那樣看來虛應故事地匆匆帶過,接著刻意放大音量清了清嗓子,一手作勢捋著明明蓄得不長的鬍子,另一手背在身後,神秘兮兮的樣子。


  但他想引來注意的對象卻也不是對自己以外的事情充滿好奇心的類型,但姑且算是個交情匪淺的舊識份上賞了他一眼。


  「啊——子剛大人,您正好在休息啊?有打擾到您嗎?」


  子剛從自己位置下來,落於樓閣的地面上。

  「又有什麼事?」


  「哎,我可是什麼都還沒說呢,子剛大人覺得我這是又有什麼事嗎?」

  「那我要走了,我去視察一下文房四友的狀況。」

  「哎⋯⋯別這樣,確實有事的。」

  「就你這副樣子,也別嫌你弟子為什麼總是那副不正經的樣子。」

  「這您可就有所不知了,我正是中意那孩子不羈的模樣,並為此很驕傲。」

  「恕不奉陪。」

  「別⋯⋯真的,您先拿去看看吧。」


  整齊的字跡進入子剛的視線,他明顯表情一滯,方才和太乙胡扯時板著的臉也慢慢緩和下來。他理了理袖口才抬手接過那封寫著他名字的紙張。


  致 子剛大人


  那是非常熟悉的稱謂,似乎還能聽見那個和自己類似、有些死腦筋的孩子就在他身後喊他的聲音。


  離開俗世後不曉得過了多久的時間,那到底是漫長抑或短暫,他也不曉得,只是曾經熟悉的一切,以為就是永恆而不變的事物朝夕之間改變後,他覺得時間的流逝好像才回到他的靈魂上。


  畢竟因噎廢食的事,意識到一次之後就該停止。


  太乙回來後又變得吵鬧一些,但相比過去的桃源境實在冷清太多了。

  終究還是有些難適應。


  樓閣內的老頭們少了一半,四季之卷內也只剩下秀莉一人,之前她話本就不多,獨留他一人在這裡養傷後變得更加寡言。

  太乙很珍惜四方神,所以偶爾在子剛去探望秀莉的傷勢時也會跟上,或許多虧他那副自己學不來的嘴皮,秀莉多少會被逗笑。


  他斂了斂目光,將發散的思緒收回,並重新把注意力放到信件上,看著端正整齊的字跡,他迅速地讀起字來。

.


致 子剛大人,


  您過得還好嗎?桃源境是否一切安好呢?子剛大人總是為了桃源境付出了許多心力,相信就連我在寫信的此刻也是如此吧,先謝謝您百忙中抽空讀我的信。

  另,這是我第一次像這樣寫信,有些生疏,希望不會帶來不便。


  在俗世度過的日子似乎又過了二個月左右。我與虎影在前去救下我的舊識,也是古代神之一的凱拉後便分開行動,期間也有回到耶雷弗交換情報。

  只是虎影比我要更忙碌一些,而我則繼續追蹤著亞羅與白延兄長的下落,雖然不能說是有極大的進展,但是稍微掌握了申聖大人及卯郎大人他們的蹤跡,或許不算太壞。


  那麼在這封信淪為報告書以前便先到此為止,還請見諒。



  或許子剛大人聽說過秋夕嗎?

  這也是虎影告訴我的,那是屬於俗世的節日,據說是與家人、親近的人們團圓度過的日子,會一起賞月,吃一種名為松片的糕點,小酌聊天。


  虎影說太乙他讓我們今年秋夕時回桃源境過節,所以那個時候我會和凱拉一起回去。

  據說太乙製作的松片相當美味,我也想嚐嚐看,所以如果不麻煩的話,還請提醒太乙要記得準備,虎影沒吃到的話,我想他會鬧脾氣的。



  回去的時候,倘若子剛大人有想知道關於現在俗世的事情,我都會盡我所能的告訴您。


  最後,為我沒能守在桃源境這件事感到抱歉,但我也想藉此機會來表示自己的決心,也請子剛大人期待我的成長。



祝平安,

四方神玄武,珈溫

.


  子剛將最後一字收進眼裡,若有所思的垂眸輕嘆。


  總覺得這孩子好像有些地方不太正經了,中間那段轉折這麼生硬跳躍,難不成是學到了虎影?

  千頭萬緒在腦袋心頭兜兜轉轉,倒是找不到任何想要責備的意思。


  或許現在最重要的,便是看到這孩子平安的歸來吧?這種期盼與冀望實在太過陌生,甚至對他這樣的人而言有些負擔。



  啊,珈溫有說到的事,提醒太乙應該也不妨事。


  他轉過頭去看太乙讀信的反應,無可奈何的表情並長嘆了口氣,下一秒卻是收起信來,一副舒心的模樣。


  而那個據說在格蘭蒂斯赫赫有名的太乙仙人轉向自己,開口詢問了。

.



致 偉大的道士虎影大人的師傅,


  師傅!您過得好嗎?我想除了很想我這個優秀的弟子之外應該過得還可以吧!畢竟您可是格蘭蒂斯的傳奇太乙仙人啊!哪有什麼能難得倒你的事情,是吧?


  您上次在信裡說到,今年秋夕可以的話就到桃源境過的事情,我也和珈溫說了。但是呢,珈溫這傢伙似乎不知道什麼是秋夕,居然沒吃過松片也沒喝過酒,真的是白活了幾百年啊!


  所以我花了些時間和他說了關於秋夕的事情,他好像很有興趣,承諾了秋夕那天一定會回去的。不過,雖然他好像也會寫信給子剛大人,但就怕他忘記說到這事,所以師傅讀了信後再請您提醒子剛大人吧!

  本來珈溫是要和我約在耶雷弗後再一起回去桃源境的,但那時候的話似乎會不太順路,所以我們應該會分開到達。

  畢竟您弟子我可是正奮力追逐著關於雷普軍的動向,還有古代神力量相關的事情呢!然後因為我變得越來越厲害了,所以下次見面的時候請不要被我嚇到了喔!


  對了,雖然師傅應該沒有很擔心但順便說一下好了。就是饕餮也過得非常好,但這傢伙有的時候跟您一樣囉囉唆唆的,兩位感覺很合得來呢⋯⋯雖然我只要講這種話饕餮就會罵我⋯⋯哎呀,老虎的耳朵都要掉下來了!


  此外,過秋夕之前優秀的弟子我有個小小的請求。因為很喜歡吃松片,所以今年也想要吃到格蘭蒂斯的傳奇所製作的松片,再另外提醒一下,你可愛的弟子最喜歡綠色的!


  那麼,下一次就是秋夕時在桃源境見面了,請好好期待我的到來吧!


祝身體健康,

您的驕傲,虎影。

.


  還真敢說,這小子這種沒來由的自信到底是誰給的啊?

  太乙搖著頭將最後一個字盡收眼底,信如其人,看起來正經卻又那麼點叛逆,出自弟子之手的是打從前開始那樣如風般自由卻不潦草,稱得上是好看的字。


  幾年前離開仙遊山時,那傢伙可是和自己說過「別太快回來」的。可就算是那樣,讓他等了又等、等了又等,拋下從小扶養長大的孩子就這樣孤零零的度過了本該團圓的節日,或許還是有些太過分了。


  都說因果會輪迴,羊阿尼瑪的女孩也說過風水會輪轉,似乎是該輪到他來體會什麼是等待的感覺了。

  原來期待一個人出現是這麼令人雀躍的同時,又帶著點苦澀的嗎?


  太乙知道,虎影大概不會喜歡他為此感到過度內疚,更確信虎影肯定早就已經釋懷並原諒了自己出山後就沒再回去的事。


  不知道那年留在夢裡廊下的松片是不是全都吃完了?



  只是這一次似乎可以不用留在夢裡,可以不必因為愧疚而躲躲藏藏,而是好好的、瀟灑的,實際見面吧?


  將紙張折起,他把來自弟子的信收進自己寬大的衣袖內。




  「子剛大人,或許您知道秋夕是什麼嗎?」


.fin

閲覧数:41回0件のコメント
​文章分類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