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aplestory(道士師徒中心)秋夕不該只有松片


  • 2022年中秋賀文(大概吧)

  • 部分翻譯採自己習慣的版本

  • 多少有些過去捏造和時間點私設

  • 以上都可以接受再看,謝謝

 

Summary:

  師傅說過,任何的緣分都有它的時機,看來現在還不是時候,對吧?

 

01.


  從有記憶以來虎影便每年過秋夕,他的師傅會端著各色的松片上矮圓桌,和他一起坐在面向院子的外廊,盯著十五的月圓。

  師徒二者來回一問一答,偶爾長者還需用扇柄往小老虎偷偷伸向酒杯的手上一打,免得碰了不該碰的酒精又會惹出什麼麻煩。


  這壺酒是你師傅我才能享用的,你這小子還早著。



  虎影那個時候癟著嘴,塞了一塊松片進嘴裡。栗泥很甜很甜,足以讓他在瞬間就化開全皺在一起的臉,眼睛瞪得又圓又大,尾巴在身後一直擺著。


  好像比任何時候吃的點心都更好吃,他想。

  不曉得是不是月亮的魔力。


  見狀,他的師傅不是像平常那樣取笑他的稚氣,而是乾了一杯酒,然後悠悠說道。


  以後每年都做給你吃,都一起過秋夕吧!



  小孩子嘛,有得吃當然好。反正那酒聞起來刺鼻大概也不怎麼好喝,他虎影大人是要幹大事的道士,才不在意呢。

  所以他說好。



  但首先打破這個約定的,也是那個被他稱作師傅的傢伙。




02.


  他當然知道他的師傅有要忙的事。

  雖然看起來很不正經又不可靠,但事實上相當有能力。


  但是、但是——



  是你先說的欸。



  偶爾還是會這樣想著,然後看著秋夕又圓又大的月亮,甩著尾巴的力道不自覺加重。




03.


  今年的秋夕變得熱鬧一點,因為身邊多了個囉嗦得跟師傅有得比的饕餮,最近出來的時間多了一點,果然也是把自己當成夥伴看待了吧?虎影在心裡得意洋洋地想著,耳朵忍不住抖了抖。


  自信到有些欠扁的嘴角總被饕餮說「讓他想到某個讓人不爽的傢伙」。虎影當然知道是誰了,眉眼間又忍不住多添上幾分驕傲的神色,看來果然是與自己效仿的對象越來越相像了吧!


  他虎影可是個要幹大事的道士,有些許自己偶像的影子,那也是莫可奈何的事情。

  誰叫他追逐的對象可是那個鼎鼎大名的太乙仙人呢?

  啊,師傅……嗯,可以算在中間。



  饕餮!你知道嗎?我師傅每年秋夕都會準備叫做松片的點心,和我坐在一起一邊賞月一邊吃!不過……看來這邊的人沒這個習慣啊?


  楓葉世界的月亮看起來特別大又特別明亮,不曉得是不是青雲谷的居民們常說「國外的月亮比較圓」的心理作用?


  仙遊山的夜景很美啊!搭配著月亮確實是連點心都變得好吃!


  一旁的饕餮不敢苟同,只覺得把他關了那麼久的地方看著就生厭,自然也沒什麼好印象。



  可惜我不會做那個點心,不然我們就可以在這裡一邊吃一邊看月亮了!


  我沒有要吃,你倒不如去給我認真收妖!


  呿……真是無情!沒有情調!



  但這裡也沒他心心念念的松片,也沒有現在這個年紀已經可以淺嚐的酒水,更重要的是——


  那個答應他的傢伙不在!




04.


  那真是一段漫長卻又只是眨眼工夫的時間。


  為饕餮蒐集那些原先在他肚裡的妖怪之外,他也為修練而在這個陌生的世界奔波。天才道士虎影的響亮名聲如他所望遍佈資訊最流通的維多利亞島各處,透過全世界到處跑的冒險家們推波助瀾,恐怕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程度。


  就連這世界的女皇都來請求他的一臂之力,並加入聯盟。這些好像是意料之外的事情,但虎影可是相當樂意的,每日都是精神抖擻,尾巴翹得高高的。



  距離那次他進入夢中與師傅再會,習得了高階道士才能擁有的法術以後又過去幾個月的時間。


  以前在仙遊山時從不覺得時間過得快,好像一晃眼一百天,卻每一天都過得度日如年,對於他這個坐不住的傢伙來說,等待的日子實在煎熬許多。


  虎影會犯懶卻不怕事,只要他下定決心想做的事情,似乎也能做得很好。所以現今的生活對他而言,雖然多了所謂「包袱」,卻比以往要自由得許多。


  他想是因為自己可以憑喜好而為,能為理想付出努力。



  這幾個月過去又迎來另一個沒有師傅的秋夕。

  虎影坐在弓箭手村的某戶人家的屋頂上,看著又是那顆又大又圓的月亮,再度擺起尾巴來。



  我好像想起來,師傅說過秋夕是團圓的日子,說松片好像應該是要一起做的。


  可是你不是說那個點心都是你師傅自己做的嗎?


  哦……那是他說我會搗亂所以不讓我碰啦!


  我想也是,你真是臭小鬼。


  嘿嘿,多謝誇獎?



  饕餮忍不住翻了個白眼,小小的身體轉了一圈。


  你師傅怎麼一直沒來找你?


  虎影看著月亮,聽著對方的話忍不住癟嘴。


  我怎麼知道,可能很忙吧?不過忙到都不好好關心一下自己的大弟子也太過分了吧?


  你上次不是在夢裡跟他見到面嗎?那為什麼不去夢裡找他?



  擺動的尾巴突然停止,豎得直直的彷彿就是確實被說中了什麼。虎影抓了抓頭,神情看來不曉得是不好意思還是不甘。



  那也不一定是我想找他他就在的吧?


  可是你上次去找道術書沒預期會看到他的,但他還是出現了,對吧?說不定你那個沒良心的師傅比你想得要想你也說不定?


  別說這種話!天啊我尾巴的毛都炸開來了……




05.


  他是抱著實驗性的心態入夢神遊至熟悉不已的仙遊山寺。師傅的抽屜還是在那裡,但已經沒有任何需要查看的道術書,畢竟那些東西已經在他這顆靈光的腦袋裡了。


  夜色染遍遠方的山巒疊嶂,被遮擋視線的雲霧遮得茫茫一片,又不曉得是哪處的隱世仙人吹響短蕭,一輪明月襯著簫聲,雖稱不上淒涼,但仍有些不曉得打哪來的遺憾。


  虎影循著記憶來到生活了好幾年的平房,他拉開格子門踏上外廊,才發現那裡擺著一張矮圓桌。


  「……?」



  怎麼會有這張桌子?

  但在虎影靜下來想之前,動作卻是走在思考之前,他轉身往廚房跑去,腳步在地板上發出了咚咚咚的聲響。


  他鼻子嗅了嗅,耳朵動了動,他知道雖然是夢境但又極為真實,所以抑制不住雀躍的心情。


  糯米的香味,混合著芝麻餡的味道……哦?還有梔子花的香氣,看來這次會有黃色的松片吧。來到廚房,只見裊裊蒸氣飄向格窗外,卻不見方才心裡猜測的那些小點——這肯定是有人端走了!


  虎影再也等不及,連忙轉身又向外廊跑去。

  綠粉黃白四色的松片被整齊擺放在圓盤上,被置放在方才什麼都沒有的矮桌上。

  可除此之外,再無其他。



  虎影看著前方,又抬頭看了看那輪沒有任何變化的明月,清風是那樣吹拂,山色仍舊被墨色掩蓋,一樣的簫聲幽幽,而這裡還是他一個。


  老虎阿尼瑪的尾巴垂了下來,方才的滿懷期待似乎也被夜風帶走,留下的可能是少見的失望和埋怨。

  不過當他再次看向桌上的點心時,那些負面情緒似乎又化成其他複雜的感受,並隨著他無奈扯開笑容、眉一挑,便通通拋至九霄雲外。



  「這會是哪位仙人的好手藝啊——」

  他想:反正對方應該也聽不見,那不說不痛快。語氣裡帶著幾分平時的調皮,那是他師傅最常說的「不曉得是像到誰的嘴皮子」。


  他落坐於外廊的地板上,晃著雙腳,耳朵抖了抖,身後長長的尾巴搖啊搖。


  「你也覺得很抱歉吧?那是當然的,那看在你會覺得不好意思的份上,我這心大又出色的優秀弟子只好原諒你了!」


  說到這,他拈起一塊松片放進嘴裡。

  栗泥很甜,若是幾年前或許還會很喜歡,但不曉得是製作的人生疏了?還是他的口味改變了,總覺得甜得有些發苦。

  可是應該還是好吃的。他這麼想的時候,又拿了一塊不同色的松片放進嘴裡,接著一塊又一塊,突然狼吞虎嚥起來。



  直到圓盤裡被一掃而空,他才摸著肚子向後躺,如此沒規矩的動作,若是期盼出現的那傢伙在的話,肯定會被碎念上一個時辰。但現在家裡沒大人,隨他愛怎麼躺就怎麼躺,到時候胃食道逆流也甘之如飴。


  「這到底算什麼啊?」

  「是道歉嗎?還是跟我說你沒有忘記說好每年秋夕要一起過?」



  「唉,居然想要你陪我一起過秋夕,我的腦袋看來真是壞了……不對,應該是我如此愛惜師傅,你應該要感到開心才對!」

  這些自言自語未曾停止過。


  他躺了一會兒,又重新坐起身來看月亮。

  「……因為那是你先答應我的,所以讓我期待了,這不能怪我!」



  「就像你封印我道力的事情一樣,我當然會原諒你,所以……」

  「我們什麼時候才會再見?」


  倒也不是真的很埋怨,只是像等著家長回家的孩子一樣提出疑問。雖然總嫌師傅囉嗦,會對喚他去跑腿而不滿,只是當那個位置空缺了很久的時候,就純粹想問一句:你什麼時候回來?


  師傅說過,任何的緣分都有它的時機,看來現在還不是時候,對吧?



  「好吧!那你可要小心了,之後我一定會變得讓你都覺得不可思議的厲害道士……真身再碰到的那天,我會站在你的前面戰鬥!」


  虎影獨自一個人向月亮發誓,哪怕這只是宛如真實一般的夢境當中。


  「秋夕愉快啊!」

  他笑嘻嘻地說,如夢似幻。




06.


  是夜,他是睡了又像沒睡。


  在長達一夜的夢境裡,他終究是坐不住,他乘著筋斗雲飛向天空。被滿月照亮的夜晚裡,他在風中、在雲上逍遙。


  不知道是哪位仙人的簫聲,從不間斷地陪著他,直至夢醒。



.끝



閲覧数:54回0件のコメント
​文章分類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