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忙內Line_Slytherin Traits

  • 我流HP AU

  • 東柱剛入學(一年級)煥雄(三年級)

 

  身為史萊哲林的呂煥雄跟大部分的人不太一樣,不覺得非血統純正的巫師就如何糟糕,畢竟他接觸過麻瓜家庭出身的優秀巫師,並且早在進入霍格華茲以前就向那名巫師請教了很多魔法世界的事情。

  據說史萊哲林挑選學生的方式,其一是內心對法律規範藐視的心態,或許他不齒的便是史萊哲林引以為傲的血統論。

  這麼看來,分類帽還真是太為難他了,但所幸他也不是個不懂於大環境中明哲保身的人,他雖然對於某些同院生的話不以為然,但也從未因一時不悅衝動引起軒然大波。

  由於他優異的成績和魔法天份,以及身為院代表的魁地奇球隊搜捕手,自然是在史萊哲林中聲名大噪,隨著年級上升,說話便多了份重量。甚至因為這樣的關係,他就算在一些場合表示自己不太喜歡那種一直強調純血主義的話,也幾乎不會有人起身與他論辯。

  算計一類的事情他不太會也不太喜歡,真要說有什麼像一般史萊哲林學生的傲氣,那也是在教訓別人時才會出現的,通常那種時候也是有道理的,外人看上去沒什麼毛病。

  這樣看來分類帽說不定是派他來修正這個歪風的?誰曉得呢。

  對孫東柱來說,呂煥雄會進入史萊哲林簡直像是分類帽出了什麼問題的結果;但是聽了呂煥雄的自我分析以後,好像真是有那麼點可能。

  雖然於情感上好像下意識對這個結果感到不滿。

  「我還是覺得挺奇怪的。」孫東柱幫呂煥雄摘掉落在頭上的葉子。「真的不會是分類帽出錯嗎?」

  這禮拜不知道是第幾次聽對方這麼說了。

  「東柱呀,你怎麼這麼在乎這件事?」呂煥雄戳了戳對方的臉頰,軟呼呼的,這觸感削弱了呂煥雄對於相同問題的不耐煩,雖然是這麼說,可其實只要是這孩子提出的問題,他通常都會更包容些。

  孫東柱閉著嘴不說話,看上去不太開心。

  「怎麼會是你比我還不高興了,到底發生什麼事?」

  「啊好煩,為什麼反而是我要替哥擔心啊!」孫東柱握住呂煥雄揉捏自己臉頰的手並拉下來,就這樣緊握著,過了會兒後才收緩了力道,卻也沒有要放開的意思。

  「史萊哲林不適合哥吧。」

  呂煥雄多眨了幾下眼才回過神,也不知怎麼的總算接收到孫東柱話中的意思。

  「我的話被說什麼也沒關係,而且又是純血,沒什麼好說我的⋯⋯可是哥又不是。」


  「怕我被說話嗎?」呂煥雄放輕了語氣問他。

  孫東柱點點頭。「你又不是不知道史萊哲林可是出了名的純血優越主義⋯⋯」雖然是臭名。

  「如果是這個的話倒不用擔心。」呂煥雄稍微使力回握孫東柱的手繼續解釋。「或許你剛入學所以聽到一些同級講了很多這樣的話。」

  他伸出另一手扣住孫東柱的後腦,並壓向自己,他讓他們彼此的額頭相抵。在他們都還更小的年紀時,呂煥雄也曾經用這樣的動作來安撫孫東柱浮躁的脾氣。

  而每次都有效。

  「很快的,在更多的學習與接觸中,那些人會發現只抓著血統這點不放並鄙視他人的話⋯⋯吃虧的總會是他們。」

  「……真的嗎?」孫東柱癟嘴問道,雖然沒有完全放下心,可確實比剛才要冷靜些,呂煥雄似乎已經摸透了安慰自己的方式。

  「我什麼時候騙過你了?」他笑道,笑得眼睛都快瞇成線,眼睛周圍也是細碎的紋路。

  孫東柱跟著彎起嘴角,原先緊繃的模樣紓緩許多。「騙我的話就要請我吃零食。」

  呂煥雄沒有回話,只是帶著笑容然後放開扣住腦袋的那隻手,相抵的額頭也分開,一開始被握住的手倒是還牽著。

  「那東柱對於巫師的血統是怎麼看的呢?」

  孫東柱想了一下回答。

  「是純血也好,不是也就算了,都是別人的事吧?能進霍格華茲不就表示大家都是有成為巫師資格的人嗎?都是要學習的,無所謂吧?」

  「我們東柱這麼有遠見,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呂煥雄用調侃的語氣回道。

  「呀,是你問我的怎麼還笑成這樣!」孫東柱臉頰像皮球一樣又鼓了起來,他甩開呂煥雄的手。「真是⋯⋯」

  「不是的,這樣說的話我就放心啦。」呂煥雄不疾不徐地著解釋,逗著這孩子玩然後有些賭氣的模樣實在很可愛。「我們東柱一定能在史萊哲林發展得很好。」

  這句話卻是誠心誠意,並非敷衍的辭令。

  「哼。」孫東柱其實也沒真的生呂煥雄的氣,也不過就是小小鬧著玩,他還不清楚呂煥雄的個性嗎?「要是那些純血優越主義的笨蛋也改改那種落伍到不行的觀念就好了。」

  聞言,呂煥雄伸了個懶腰,轉過身去。「在巫師界有幾百年歷史的事情,想要一時間就改真的很困難吧,一步一步來吧。」

  「會有像我們這樣想法的人進史萊哲林,不覺得就是一種暗示嗎?」

  「⋯⋯哥真的覺得能夠去改變嗎?」

  孫東柱看著呂煥雄的背影,幾秒後只見對方聳聳肩。

  「盡最大的努力去做吧。」接著回過頭去看孫東柱,眼裡盡是光。「我會用自身的實力去證明。」

  史萊哲林人的特質,其中有意志堅強、有野心與追求成就等等。

  孫東柱好像這時懂了呂煥雄為什麼會在這裡、在史萊哲林。

  那些特質只是別於一般人的狀況,體現在讓人意想不到的地方罷。

  或許呂煥雄真的能改變什麼,一丁點也好、再怎麼微小也沒關係,那對於長遠而言,在往後被寫下的歷史中,或許是特別又關鍵的一處。

  「哈啊……我們哥總是這個樣子。」

  孫東柱有點無奈,但眼前這哥的樣子比什麼都還要閃耀。


.fin


閲覧数:5回

Comments


​文章分類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