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化石Line_My Treat.

  1. ONEUS於RTK第一次競演《戰士的後裔》舞台內容衍生

  2. 反正就只是因為日日畫了所以就寫化石賴

  3. 化石賴就大好

by 論論

 

  李抒澔撕開包裝後便開始享用冰品,在這個略為悶熱但不至於汗流浹背的天氣裡,雖然稱不上是救贖,但足以稱作享受。

  呂煥雄和他並肩而行,也不怎麼看路,倒是盯著雙手向上的掌心裡躺著的另一枝冰棒瞧,顯然還在猶豫。

  「煥雄啊,再不吃的話會融的。」李抒澔見他沒動作,出聲提醒了一下。

而對方只是移開放在冰棒上的視線,轉而抬頭看向自己,帶著一點困擾的表情。

  「這是什麼?」

  李抒澔差點沒嗆著。「冰棒啊?還能是什麼?」

  呂煥雄皺眉。「我當然知道是冰棒,我是說哥給我這冰棒是什麼?」

  高個子搔搔頭,想著這小傢伙是不是唸書唸多了,只識教科書不識字了,包裝上面不就寫著「哈密瓜」,還配上了他覺得不是很可愛的吉祥物圖案。

  「不就哈密瓜冰棒嗎?」

  呂煥雄覺得自己在對牛彈琴,小小地翻了個白眼,很快收斂表情。

  「我是說,抒澔哥給我這枝冰棒是要請我嗎?我可沒有帶零錢在身上。」

  李抒澔一愣,甚至叼在嘴裡的乳酸冰差點掉下去。他想,這孩子腦筋到底有多死?

  「別想那麼多,就是我請你的,吃吧!要融了。」

  呂煥雄又重新盯著自己手裡的冰棒,點了點頭。「我沒有被人請客過,所以不太確定。」

  然後他又再次抬頭,對著李抒澔笑。「謝謝。」

  雖然前面那幾個問題挺莫名其妙的,但聽到這聲「謝謝」後,李抒澔心情極好也就不再計較什麼。

  呂煥雄的動作說文雅點叫慢條斯理,說具象點就像個樹懶一樣,拆包裝這一個動作李抒澔也花了不過兩秒鐘,這孩子足足花了快十秒。

  果然不出他所料,冰棒已經有點融了,李抒澔看著呂煥雄好像有點不曉得要怎麼辦才好的樣子,手轉來轉去,頭又歪來歪去好幾個角度,遲遲找不到從哪下口,最後像是放棄一般,老老實實地舔了一口。

  這全都被偷偷撇眼過去的李抒澔盡收眼底,覺得這模樣實在有點好笑,忍不住彎起唇角,笑聲不小心露餡的時候,還假裝清了清嗓子,順勢哼著方才練習唱歌時的曲調。

  好甜。這是呂煥雄吃了第一口的感想,接著臉上不自覺浮起笑容。

  「好甜。」他說。

  李抒澔沒有看他,盯著晚霞。「那你喜歡嗎?」

  呂煥雄順著李抒澔的視線一起將目光放向前方,暮色向他迎面襲來,他不知道原來放學後的時光也能這麼溫暖。

  「嗯。」呂煥雄回答。


.fin



閲覧数:7回

Comments


​文章分類
最新文章
bottom of page